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9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推荐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以及我省八大万亿产业和重点领域,聚焦高精尖缺人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密集单位要重点关注学术技术重大原始创新,重点从基础科学研究、尖端技术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的领域推荐人选;地市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推荐渠道,努力发现创业创新一线的优秀人才,重点面向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等近年科技发展热点领域和优势产业,面向高新区、创业园等产业化创新人才集聚的科技园区,面向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联系掌握推荐一批人才,明显提高产业创新人才推荐比例;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点关注在核心技术开发、关键工程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国际市场竞争等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对有潜力的中青年领军人才,要努力支持、积极推荐。

二、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71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推荐数量

根据省里文件规定,今年我校可推荐2人。

    四、推荐程序

个人申报;

所在学院(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申报材料;

所在学院(部门)推荐;

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推荐人选申报材料全信息公示后上报省人社厅;

省人社厅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上报。

    五、材料要求

(一)纸质材料

     1、推荐人选个人登记表(由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生成后打印)(一式2份,其中1份在末页加盖学院公章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章,以备存档。)

     2、申报佐证材料1份(控制在40页以内)。

     待学校确定推荐人选后,被推荐人还应将佐证材料装订成册。

(二)电子材料

     由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可www.zhichen.com.cn下载)生成的电子数据(RPU文件格式)。

    申报人须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性,书面材料与电子材料应真实一致。涉密推荐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

47日前报送上述材料(行政楼303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rcgc@zufe.edu.cn

联系人:人事处  吴娇娇

联系电话:0571-86731283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建设办公室

           201732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2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