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楼8-106集中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十九大旗帜下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大外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大外教工支部书记孔飞燕老师首先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十九大的部分报告,与在场的党员老师一起有的放矢地重点学了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以及党风党纪两大板块,特别是文化建设与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的我们更是息息相关。

报告学习环节结束以后,进入发言互动。我们首先邀请本支部党龄最长的吴冬令老师谈谈对初心的理解,吴老师追本溯源,从“初心”一词的源头开始谈起,联系毛泽东主席在中国革命年代对初心的践行,改革开放时代部分党员对初心的背离,然后扩展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当下中国对“初心”内涵的丰富和扩大,追古思今,发人深思。

大外部主任张迅老师结合自己当年初为人师时候的梦想,深入剖析了自己传道受业解惑的师者之道和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梦想信念即初心。

青年骨干教师崔爽畅老师则以年轻老师的新锐视角,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价值观和心理动态,谈到教师应该不忘初心,不忘创新,摒弃旧俗,紧跟时代。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老师谈谈自己的初心,黎院长声情并茂地谈到自己的童年立志、学生时代、考博奋斗、事业拼搏、教育理念、人生规划等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党员教师在认真聆听的同时,更是回望自己曾经的信念和抱负,面对种种工作压力,种种生活磨难,老师们始终们敬岗爱业,奋斗拼搏,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英译学习会议
下一条:媒体报道我院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