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英译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8号楼三楼连廊开展十九大报告英译学习会议。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阅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发挥专业优势,对十九大报告的英译进行讨论与学习。

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坚持反腐无禁区”;从“一带一路”到“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行百里者半九十”到“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会上,党员们各抒己见,对现有的各类十九大英译文本进行批判性学习,并从教育、民生、扶贫等多个层面挖掘十九大报告英译的重点与难点,尤其就报告中带有中国特色的词句翻译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的长远性及深刻性决定了其英译的复杂性。此次学习会不仅使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激励大家以更踏实的态度投入专业学习,为中国发展新时代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