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7〕6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通过组织微型党课大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参加范围

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

三、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微型党课活动,特别是要宣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注重推荐在基层讲课场次多、听众广、水平高、反响好的微型党课。参加人员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参与。

(二)在组织推荐过程中,要做好深化工作,将微型党课定位于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讲好全校师生党员担当故事;要做好完善提升的工作,多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的效果;要做好推广普及的工作,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径;要做好延伸工作,扩大微型党课覆盖面。

(三)各二级党组织推荐微型党课时,应将微型党课授课全过程拍成视频。参赛者讲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遴选资格。同时,讲课人要提供10秒内自我推介视频,一同上报。

(四)每个二级党组织可推荐1-2个优秀微型党课(东方学院党委可视情况多推荐1-2个)。学校组织部将组织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1个。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17年4月20日前将参评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上报组织部。参评材料包括参评讲课人信息表(见附件)、讲稿、PPT、微型党课视频(6分钟内)、讲课人自我推介视频(10秒内)。

联系人:田聪,联系电话:86735798,电子邮箱:zzb@zufe.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7年3月28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