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2-28
各分工会:
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根据省教育工会要求及我校实际,进一步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并进行立项资助。现将申报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选题原则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挑战,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参考选题详见附件一)。
二、课题申报、立项、结题要求
1.申报对象和办法
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在职教师均可申请课题。热忱邀请学校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学者申报课题;鼓励工会专、兼职干部与学校人文、社科专家联合申报课题;鼓励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
2. 研究和申报要求
课题要围绕党和政府关心的重点,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教职工关切的热点,工会工作面临的难点,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要从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力避空泛。
申请者可按参考选题进行申报,也可以根据所在单位的具体情况,另行设计课题申报。
3. 课题立项
校工会将根据申报课题的选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范围等因素,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2015年度计划资助课题约12项。重点资助课题额度为5千元,一般资助课题额度为2千元。资助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先拨50%,结题验收通过后再拨余下的50%。课题研究成果获奖将给予适当奖励。
在立项评审结果基础上,校工会将择优向浙江省高校工会研究会进行推荐,浙江省高校工会研究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该资助与校工会立项课题不冲突,可同时获得资助。
4. 结题要求
立项课题必须在2016年4月底之前完成。
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为内容详实、有见地的研究报告(8000字左右),或在学术期刊上(含浙江教工、中国教工)发表的论文(5000字左右)。
课题完成后,由课题负责人将课题研究成果、结题报告书、发表的论文等材料递交校工会。校工会将通过组织专家书面评审形式确定能否结题。
5.申报方法和时间
请各分工会组织会员、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每个分工会可推荐1-2个课题。申请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交校工会文化中心20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gh@zufe.edu.cn(申请书详见附件二)。
课题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31日止。
联系人:邓文慧
联系电话:87557048
附件一:浙江财经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二: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
浙江财经大学工会
2015年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五巧展英姿”——欢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公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