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张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8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应用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应邀在我院8号楼108报告厅作了两场题目分别为“课堂为基础实证研究的重要性:谈国际学术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及原认知、提高外语教学的效能:充分理解学习者与学习环境互交作用”的学术讲座。两场讲座分别由学院院长黎昌抱、副院长邵斌主持,副院长曹道根、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副院长李汉强、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管春林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军教授从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出发,结合具体实例,系统阐释了国际学术期刊由谁发表、为何发表以及发表的途径和方法等问题。他着重强调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及其写作方法,详细介绍了语言学相关的国际知名期刊,并分享了论文发表中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张教授认为,在写文章之前,应先确定将要投稿的期刊,并仔细阅读该期刊的文章,以便更好投中。张教授的热情分享给与会师生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学术资源和研究方法。

之后,张教授介绍了主观能动性及原认知的概念、重要性,举出实例阐明其对外语学习的影响,并指出我国外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教授以二语写作教学为例,提出了以语言学习策略为主、充分利用现代手段的教学范式。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学术氛围浓厚。

张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对今后师生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提高我院外语教学的效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我院喜获校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第三名
下一条:湖南大学李伟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