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英语语音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英语语音大赛决赛在8208教室隆重举行,黎昌抱院长、曹道根副院长、英语系副主任陈淑莹老师、英语系副主任徐莎莎老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潘江峰老师、外教mark老师应邀担任评委,近两百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本次语音大赛由学院学生会学术部承办,共有7组来自不同班级的14名学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的激烈角逐。

首先,黎昌抱院长发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语音语调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不断的实践和练习提升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14名决赛选手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进行了比拼。新概念课文模仿朗诵环节中,选手们将经典的原文与精彩的情景展示相互结合,主题内容丰富,既有《现在的我采访十年后的我》、《Once Hawking could talk again》,也有《希拉里的访谈》和《马云and阿里巴巴》等,无不让现场观众们眼前一亮。院十佳冠军沈璐同学带来的《let it go》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火热的绕口令环节中,选手们同样展现了对于英语语音的精确表达,以及对于英语语言文化的深入理解。

经过评委评分、点评,17英语1班谢思忆、徐安之荣获一等奖,17商英2班梁逸熙、张紫帆,17英语4班宋子昕、卫怡雯,17英语2班李依晴、李梦瑶三组选手荣获二等奖,17英语3班赵书璇、金丽娜,17商英1班沈凯文、魏碧帆,17商英3班徐叶雯、肖吉均三组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也让外语学子在实际运用中对语音语调的把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上一条:我院商务英语“移动课堂”走进力佳隆门窗密封条有限公司
下一条:大外部成功举行首期英语文化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