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9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主席、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承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我校李金昌书记亲切接见了蒋教授,在接见会谈中,李书记向蒋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并就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蒋教授对我校的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也对我院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之后,蒋承勇教授在我院8号楼108报告厅作了题为“西方文学思潮研究反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主持,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副院长曹道根教授、邵斌教授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蒋教授指出,对具有“承先启后”作用的19世纪西方文学思潮作全面的反思性研究,不仅有助于达成对19世纪西方文学的深入理解,对把握20世纪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思潮也有重大裨益。蒋教授分别从西方文学与文学思潮的理解与界定、选择性接受与研究的非均衡性、西方文学思潮若干问题讨论、西方文学思潮研究的当下意义这几个方面一一作了详尽地阐述。最后,蒋教授指出,重新评价西方文学思潮,使得重新解读外国文学经典名著,重写文学史成为可能。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论证逻辑清晰,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讲座最后,黎昌抱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指出蒋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充分体现出文学研究的魅力。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眼界,对我院外国文学学科建设以及外国文学教学内容的更新具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学习的盛宴 思想的碰撞——外国语学院2018年高层次课题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与浙江力佳隆毛刷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