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领导班子下基层走访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并慰问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3-07-21

7月19日,院领导章汝雯、朱丹、黎昌抱、李汉强一行走访慰问了我院赴武柳城畲族自治镇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和当地留守儿童。

院领导班子首先来到柳城镇后塘畈村,与柳城镇党委领导、柳城镇中心小学领导及教师代表、后塘畈村委领导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民族地区中小学教育现状、留守儿童教育、英语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我院与柳城镇初步达成长期义务支教、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合作意向。

随后,院领导一行来到我院“关爱留守儿童心灵 帮助农村学生圆梦”武义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支教教学点,看望、慰问了为当地留守儿童和我院暑期实践小分队队员。学院领导与留守儿童、实践队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勉励留守儿童把握机会、好好学习,希望实践队员们学会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随后,由李汉强副院长亲自主讲的英语辅导课受到了留守儿童和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李院长通过情景对话、深入讲解、师生互动等多环节、全视角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和重要性,使小朋友们在开心的游戏互动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方法。

最后,学院领导还亲自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四大名著读本、励志图书、学习用品等慰问礼物,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会本领、立志成才。

学院领导班子此行为院党总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走亲的具体践行。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