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7年浙江省英语阅读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0-26

2017年10月21日,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决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赛区)复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全省众多高校的24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我院余晓燕、邱瑜毅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章明婷同学(会计学院)荣获全省一等奖,颜楚桐同学(会计学院)获二等奖,史玉棋同学(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

在竞赛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阅读比赛指定外国名著积累许多外国文学底蕴,了解了不同国家时期的背景知识,背诵了大量单词,得以在这次阅读比赛中大显身手。比赛题型新奇有趣,突破了传统的命题模式。能够让学生从课本中跳出来,尽情体验英语的魅力和学习英语的乐趣。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外研社继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之后,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的又一项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采用在线阅读、人机评阅的形式,是一项检测阅读水平、提高阅读能力、增强阅读兴趣,并提供习题资源和学习素材的综合赛事活动。

英语演讲、写作与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外研社杯”三项大赛的设置,将以“读”、“说”和“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上一条:周斌校友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