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学涯外语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推动学院整体科研及教研的可持续良性发展,学院决定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学涯外语学术年会”。现将2017年第二届年会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议题

议题涵盖语言学、文学、翻译、文化四大方向。其中,语言学方向包括音系学、词汇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心理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话语分析、语言测试、语言习得、特殊用途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等;文学方向包括外国作家作品、外国文艺理论、外国文学流派与文艺思潮、比较文学等;翻译方向包括翻译理论研究、翻译史研究、翻译家研究、语料库翻译研究、文学作品翻译与传播研究、应用文体翻译研究、财经翻译研究、法律翻译研究、译技探讨、翻译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等;文化方向包括文化话语学、跨文化交际、国别研究、中外文化交流等。

二、会议形式

主旨发言;分组交流。

三、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28日(周四全天)。

四、参加对象

外国语学院教师和硕士研究生。

五、论文要求

1.语言:中文或外文;

2.每位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提交1篇论文(含合作论文)。

3.参加会议的老师年度科研工作量加2分,提交论文全文的老师年度科研工作量加5分,通过专家组评审并做会议学术报告的老师加10分,小组会议主持的老师加5分(上述科研分只计算工作量,不计算科研津贴,且不叠加计分;合作者的工作量计算方式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4.提交论文全文的研究生在年度奖学金评定中参照奖学金评选指标体系给予2分奖励,通过专家组评审并在会议上宣读的给予5分奖励。

六、论文提交

1.方式:请将论文摘要(包括论文名、摘要以及关键词)以及论文全文的WORD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以下电子信箱:zufewgyky@126.com,邮件及附件标题请务必注明“学涯外语学术年会征文(姓名)”;联系人:王老师。

2.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0日;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8日。

外国语学院

2017年11月7日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正泰品学奖”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涯外语讲坛”第十五讲: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宝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