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假名书写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7日,外语学院日语系在8号楼举行了首次日语假名书写大赛,参赛者是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日语公外二外学生以及本院日语专业一年级学生,共有65名学生参赛。

 

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于一笔一划中。有的学生先用铅笔仔细地写一遍,再小心翼翼地用钢笔描摹上去。从一张张桌前走过,看到工整的、飞扬的、娟秀的、豪迈的各式风格。而一颗颗发型各异的小脑袋半伏在桌前,无一例外地向巡赛的老师们演绎着认真二字。

 

经过日语系教师们的认真筛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8名,汉语国际专业的参赛学刘祖含同学获得一等奖,日语专业一年级学生韩梦潞获二等奖。此外尚有6名鼓励奖。

 

颁布奖项之后,同学们手持奖品和奖状在日语系办公室的绘墙下留影。至此,日语假名大赛宣告圆满结束。


上一条:陈佳宁同学参加浙江校媒联盟活动
下一条:首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