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7日下午,首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文书法大赛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拉开帷幕。原外语学院辅导员、校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段雪辉, 校宣传部副部长  王景,校团委副书记曹桢,原外语学院辅导员、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 任夫元,国际学院辅导员蓝浩,校教务处学科竞赛负责人黄佳棋;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党委副书记林凡、团委书记胡恺出席开幕式,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

 

 

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前我们处在一个改革创新的时代,对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熟练掌握一门或多门外语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备技能之一;随着中国向世界放开怀抱,我们与国际的交流将会越来越多,谁拥有外语,谁就拥有世界。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感受到“学习外语,享受外语”的快乐。

 

 

在共同观看自制视频《文字之美》后,外文书法大赛正式开始。此次外文书法大赛主要是为外文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提高艺术修养、审美情趣。经过前期遴选,来自13个学院的9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在现场,他们或用硬笔,或用软笔,分别进行英文、日文、等国文字的书法创作,全心投入,认真严谨。

 

 

当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国风情游园会”在文化长廊举行。会场设置了澳大利亚、埃及、美国、韩国、日本等8个国家展区,向同学们介绍各国历史、风俗、美食,不出财大,带你游世界。

 

 

本次文化节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有“书·世界”、“听·世界”、“观·世界”、“悦·世界”四个系列,包括外文书法大赛、外文金曲大赛、英日语音大赛、英语演讲大赛、师生国外游历摄影展、外文原声电影展播、外国风情游园会、英语话剧大赛、Cosplay大赛等1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外语语言应用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日语假名书写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首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