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1-18

我院围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较强实践能力的“外语+”复合型人才目标,积极开展以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的专业实践及第二课堂活动,逐步形成了参与率高,受益面广,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育人体系。

【“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

谁拥有外语,谁拥有世界。外语文化节以“语言·我·世界”为主题,每年于秋季举办,设有“书·世界”、“听·世界”、“观·世界”和“悦·世界”四个版块,有外文书法大赛、外文金曲比赛、外语语音比赛、外语演讲比赛等10余项活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外语专业技能,是学院特色文化品牌。

【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专业实践活动先后走进世界五百强阿里巴巴集团、传化集团、东芝公司、网易杭州研究院、浙江肯莱特传动工业有限公司、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梅山保税港区、杭州余杭良渚工业园区等企业,对于提升学生对企业实务的理解与认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科竞赛】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小丸交通财团杯日语作文演讲大赛、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国家级、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350余项,硕果累累。2016年,学院承办了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外研社杯”英语阅读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5所院校的220名选手参加,影响力和口碑进一步提升。

【志愿服务】

学生专业能力强,素质好,服务北京奥运会、世界文化大会、上海世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G20杭州峰会、G20财金副手磋商会、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等国际赛事和会议,表现优异,广受好评,受到《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钱江晚报》、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关注。

【闪亮外语人】

我院“闪亮外语人”表彰了一大批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等岗位表现优异的优秀师生,弘扬先进,展示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浙财外语人的独特风采,也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


上一条:跨域国界的爱心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下一条:立学浙财,语通世界—首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