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经济社会调研大赛暨第二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8108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黎昌抱、副院长曹道根、党委副书记林凡;教学督导组鲁春芳、刘丽华,英语系副主任徐莎莎,日语系副主任秦石美 ,团委书记胡恺出席开幕式,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

院长黎昌抱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谁拥有外语,谁就拥有世界,外语文化节对于培养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我,深刻感受学习外语与拥有世界眼光的独特魅力。开幕式还回顾了首届外语文化节的精彩内容,并对在其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学生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随后,进行文化节第一项内容,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经济社会调研大赛决赛,共有10支调研团队经选拔参加现场答辩。选手们从调研背景、调研方法、主要成果分析、建议及对策等方面展示调研成果,回答评委提问。最终,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英语系副主任徐莎莎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同学们的调研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升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专业实践意识,不断提高调研实践的质量与水平。

本次文化节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有“书·世界”、“听·世界”、“观·世界”、“悦·世界”四个系列。接下来还将进行包括“让世界看到我”中外文简历大赛、国内外时事热点评议暨时事评论员大赛、外文金曲大赛、英日语音大赛、英语演讲大赛、校友国外游历经验分享会、外文原声电影展播、经济社会调研大赛、英语话剧大赛、“‘一带一路’中国闪耀世界”文化展示大赛、剧照模仿演绎大赛等在内的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