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29日,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复赛在浙江传媒大学举行。我校派出了由夏静、项宇尔、周越和周以勒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杨晨音老师、潘江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夏静(会计学院)、项宇尔(会计学院)同学分别荣获省二等奖。

此次演讲大赛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不仅比拼参赛选手的英语语言能力,更比拼选手的思辨性思维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以及选手的抗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是一场智力、毅力甚至是体力的比拼。

此次英语演讲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浙江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浙江大学联合承办,是业内最高级别、高规格、高权威的英语演讲比赛。

演讲能力是思维能力的体现,演讲能力训练能提升学习者的思辨性思维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培养学习者良好的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这是当今社会从业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也是推动从业者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助力,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类各级英语演讲比赛中来。

上一条:两名学子获校“我身边的创业故事”一等奖
下一条:第二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