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8-15

2015年8月1日到6日,第十七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2015 National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 -Grand Final)在陕西省西安文理学院举行。本届赛事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所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优秀学生共同参与角逐。我校会计学院12级郑依伦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在校级、省级预决赛中均脱颖而出,凭借浙江省赛区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浙江省代表队的一员。在全国总决赛中,郑依伦同学发挥出色,在与来自全国各地三百余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的过程中,以自信大方的谈吐气质和流利地道的英文口语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力压群雄获得了多项奖项: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最佳辩手”(全国仅10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参赛选手”。

此前,学校在4月初举行了初赛,共有59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外国语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对一等奖选手的英语综合能力、口语、参赛技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三名参赛选手在5月份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决赛中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郑依伦同学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鲁蕴睿和汪炎言两位同学分获第7名和第11名。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项赛事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选拔并奖励大学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我校学生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外语水平的重视,以及对学生思维、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成果,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有助于推动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国际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选手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华东大区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