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2

4月11日,我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校行政楼200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评估邀请了学科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宁教授担任组长,其余四位专家分别是:复旦大学博导、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褚孝泉教授,浙江大学博导庞继贤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导、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黄忠廉教授,宁波大学博导、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屠国元教授。专家组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本学位点评估合格,成绩为“优秀”。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星平,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院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学院副院长曹道根教授、邵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林凡,以及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骨干教师、博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教授主持。首先,副校长王奎泉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了专家们对我校英语语言文学学位点评估的支持,同时简要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学位点的发展概况,充分肯定了该学位点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英语语言文学学位点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学位点把脉问诊,学院应籍此契机认真研究、全面吸纳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为学位点未来发展规划奠定方向和基础。

之后,院长黎昌抱教授向专家组做了英语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汇报,报告从学位点发展历史、科研和师资、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以及短板和不足等方面阐述了学位点的现状。随后,在专家组组长王宁教授主持下,与会专家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学位点负责人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回答和解释。专家在对学位点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针对不足和薄弱之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指明了学位点未来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最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最终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和目标定位合理,研究方向和特色突出,成果丰富,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科研能力较强,研究生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符合学位点标准要求,研究生资助体系健全,研究生管理规范、机构与规章制度健全。专家一致认为,本学位点评估合格,成绩为“优秀”。同时,专家组指出,希望在今后的建设中,瞄准国内双一流建设学科,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建设,充实和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学科平台的建设和学科间协同创新与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抓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加研究生境外学习交流机会,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

本次专家评审会是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评审专家所提意见中肯到位,学院在此基础上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制定学位授权点改进提升方案,开展各项整改与建设工作,顺利完成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科和学位点不断发展,提升学位点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的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柴若月同学获“浙江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个人奖”
下一条:我院成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