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外研社·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10日,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外研社·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评审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王初明教授,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何莲珍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等莅临了此次会议。校长钟晓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全省近50所本科高校外语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约130人参加会议。

钟晓敏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的发展历程。他说,我校素来重视外语教育教学,是教育部首批31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院校之一,并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通行”的教育理念,在外语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指出,学术贵在创新,创新贵在交流,此次年会的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外语师资培训与教师职业发展”大计,必将有力推动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事业的快速发展。

 

 

何莲珍会长代表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感谢我校对年会的关切与支持。她说,年会为我省大学外语教师提升科研意识、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及获取信息、互建互学创造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有力推动了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开幕式上,钟晓敏校长和徐建中总编辑共同为“外研·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揭牌。徐建中总编辑代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感谢我校对高校外语教师培训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我校联合成立培训中心具有地缘优势、专家优势、与时俱进的时代优势,以及良好的合作伙伴优势,今后中心将满足各类培训需要,积极推动高校外语教学发展。

 

                     

 

开幕式后,王初明教授作题为“‘续理论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为在座教师打开了外语教学的新世界,提供了今后教学操作的新思路;王克非教授作“关于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讲座,与教师们分享了科学研究的心得,为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在下午的会议中,浙江大学方富民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公开课,通过寓教于乐、启发探索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地学习。随后,浙江大学熊海虹老师和我校杨晨音老师分享了宝贵的外语学科竞赛指导经验,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项茂英老师介绍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最后,浙江省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屠国元教授闭幕辞

 

 

本次年会议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为外语教学及研究人员提供了拓展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的良好契机,是我省本科院校外语学人共同参与的一场学术盛宴,对于在提高国家语言能力背景下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外语教学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 我校学子取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决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