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各位考生:

我院接收2022年攻读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欢迎满足条件的同学按要求提出调剂申请。

一、接收调剂专业

招生专业

调剂缺额

联系电话

英语语言文学

3人

0571-87557425

日语语言文学

1人

英语笔译

4人

二、调剂的基本原则和条件

1.调剂考生需具有本科学历或为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应同时达到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国家A类地区复试线。

3.调剂原则上学术型专业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门类内调剂,专业学位专业在翻译硕士(MTI)内进行。

4.调剂考生的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和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参加第二外语考试的考生应与我校招生目录中公布的第二外语语种一致。

三、调剂流程

1.我院调剂咨询热线:0571-87557425,接受考生咨询。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6日(以实际开放时间为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达到后,如果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集体严格审核申请材料,按照学校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择优遴选调剂考生。

4.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调剂,否则视为放弃。

5.调剂复试人员的名单由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定,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布。

6.如一次调剂未招满,由我院自行安排二次调剂。

四、调剂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参加人员

地点

备注

4月6日--4月7日中午11:00之前

学生确认信息、签订承诺书和上传资格审查资料包

调剂考生

钉钉平台

1、学院在钉钉平台邀请考生进行基本信息确认、签订《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和上传资格审查资料包(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合成为一个PDF文件,pdf文件压缩成zip上传钉钉平台,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材料提交”命名,文件大小为10M以内)。资格审查清单详见学院网站《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2、请全体调剂考生留意钉钉平台,并保持手机畅通。

4月6日

--4月7日

网络测试

调剂考生

钉钉平台

1、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请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硬件设备。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

2、要求相对安静、独立的环境。要求遵守复试纪律。

3、通过钉钉线上随机抽签方式决定考生面试顺序,并在网络测试时将面试顺序告知考生。

4、请全体调剂考生留意钉钉平台,并保持手机畅通。

5.具体要求详见《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4月7-8日

综合面试

调剂考生

钉钉平台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面试时间:4月7号下午13:10分开始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面试时间:4月7号下午14:10分开始

英语笔译(MTI)专业面试时间:4月8日下午13:30分开始

复试环节包括:

(1)身份验证:复试记录员(秘书)会按抽签确定的面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复试记录员(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考生按照要求,与复试记录员(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确认考生单独在场情况,并再次进行身份验证(考生出示身份证)。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进入下一环节。前一名考生开始复试时,由复试工作人员通知下一名考生做好准备。

(2)考生自我陈述(2分钟左右)。

(3)随机选题:每个专业准备试题库按编码排列供考生选取,由考生当场确定题号,并根据题号对应题目作答。

(4)复试小组提问。

(5)考生回答。

(6)参加复试考官现场独立评分。

请全体考生复试全天保持手机畅通。

4月8日-4月9日

公布拟录取名单

待录取调剂考生

学院官网


五、其它未尽事项参见《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和《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细则》。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公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日语语言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