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节”第十二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博文节”第十二届研究生团队合作英语口语报告竞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阶段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法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协办。

各团队围绕Family Values”这一主题,采用演示文稿、情景演绎、脱口秀、才艺表演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国独特的“家”文化。有的团队述说孔融让梨所传达的谦恭友爱;有的以油纸伞为媒探寻家族传统产业在当代的传承;有的以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式家长的现状;有的以春节为切入口传达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对团圆的期盼;有的绘声绘色,以角色互换的形式窥见家庭成员的付出与奉献。各团队围绕“Family Values”这一主题,从不同视角,以不同形式,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孙久荣、缪佳、孔飞燕、李璐、崔爽畅、潘江峰、熊建国七位外语学院教师及Josh、Mark两位外教共同担任此次竞赛初赛及复赛评委。本次竞赛不仅是选手们施展口语才艺、提升团队合作意识的舞台,同时也是文化交流与碰撞的平台。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校研究生能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充分利用口语技能,致力成为立足浙财、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中国故事讲述者、传播者、践行者。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第十九组Phantom

第九组Zootopia

第五组Mc.Donald

二等奖:

第二十四组Six Golden Flowers

第二十二组Bluebird

第十五组Daydreamers

第十组Chinese princess

第二十一组D.D.U

三等奖:

第四组Ace

第六组 Six Gods

第二十组Deer

第十八组 深藏blue

第十六组 Super Star

第二十三组A-Team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涯外语读书会”活动预告(第15期第8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