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语音风采,做自信Freshman——第八届英语语音大赛决赛完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02

11月26日中午12:50,由学术部举办的第八届英语语音大赛决赛在学院208教室拉开帷幕。李汉强、陈淑莹、张燕文、刘淑红、徐瑞凤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另外还有幽默风趣的外教Nick前来助阵。英语和商务英语系的全体同学参与观看比赛。这是一场集高难度与乐趣于一体的比赛,相信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收获。

参与决赛的选手来自于之前的海选,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的同学自行选择一段英语语段进行朗读,高年级的同学为评判。最终从各班中选出2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代表各班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现场朗诵、模拟主持、图片联想、互动和老师点评5个环节。前3个环节都在不同方面综合考察了选手们的能力。在第一环节现场朗诵中,选手们就任选的文段进行朗读,或温柔动听,或热烈充满激情。台下的同学皆托腮沉浸于其中,被选手们的标准发音和优美语调深深吸引着,评委们也频频点头表示赞许。选手们的基本功在该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接下来的模拟主持中,选手们模拟各种场景,不仅将语音中自己较强的部分展现出来,而且将英语真正用于生活。来自14商英2班的王雨霆同学在模仿新闻联播时凭借超快的语速和清晰的发音赢得满堂喝彩。而14英语3班的宋雅娴和丁艺颖同学结合最近备受关注的雾霾和APEC峰会对气候问题进行了幽默而又发人深省的讨论,使得同学们都陷入一片深思。图片联想环节由每组同学就所给的漫画谈谈自己的看法或者即兴开始一段对话,选手们机敏的反应和丰富的联想力让人叹为观止。全场的欢快气氛在互动环节中被推向高潮,观众和选手们积极参与的英语绕口令把大家逗得乐不可支,现场充满着笑声。

到了最紧张也是最受期待的老师点评环节,Nick先蹦跶地上台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我们,也指出了不足,更重要的是寄予了希望:You are freshman. You are learning。之后,比赛结果得到揭晓,14英语3班的宋雅娴和丁艺颖夺得了第一的桂冠。

在这次比赛,我们不仅仅见识到了一些同学的优秀的英语口语,更多的是懂得如何去大胆、合适地在生活中讲英语,使它融入我们的生活。不要害怕犯错,要记住You are freshman. You are learning.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4英语3班

丁艺颖

宋雅娴

二等奖

14商务英语1班

王艺豌

范伊莹

14商务英语2班

王雨霆

张涵彦

三等奖

14英语1班

周薇

张雨晴

14英语2班

金安彬

周韵铮

14英语4班

胡梦雪

叶怡婷

上一条:珍爱生命,防患未“燃”
下一条:唱响青春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