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3讲

发布时间:2017-04-05

题目:日本“在华神社”之真相

报告人:陈小法教授

讲座时间:2017年4月6日(星期四)13:30

讲座地点:8号楼208报告厅

内容简介

明治维新以后,随着日本海外移民的增多和对外的侵略扩张,神社也被扩建到了海外,一般俗称“海外神社”。本讲座旨在探究这些神社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究明其作为军国主义的思想武器为日本二战时期的宗教侵略和皇民化教育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揭露和声讨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和遗留的精神毒瘤。

专家简介

陈小法,浙江义乌人,文学博士。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副院长,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兼任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担任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会长,中华日本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日本思想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等职。主要从事明代中日关系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内外科研项目10多项。国内外发表论文80余篇,学术专著6部。

上一条:关于评选浙江财经大学第四届师德标兵 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