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西藏少数民族生调整合格成绩标准和转专业方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25

各部门、各单位:

        学校每年按教育部要求特别招收来自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以下简称民族生),为更好地执行国家政策,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民族生的合格成绩标准和转专业方式进行调整,具体方式如下:

1、民族生全部课程以40分为合格线,综评成绩(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低于40分仍可与平时成绩综合评定)在40分(含)-59分之间直接记为60分,课程学分绩点按1.5计,缓补考合格成绩同以上计算方式。目前在校民族生所有已修课程按此重新计算。

具体换算由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统一处理,教师录入成绩时无需区分民族生及换算合格成绩。

2、民族生在入校第二学期,可按专业在民族生内部进行年级成绩排名,允许前30%的同学(转出人数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多于1人的小数部分按四舍五入计算)转专业,转入和筛选要求由接收专业制定。

 

                                                          教务处

                       20131128

上一条:学生定期向综合导师汇报制度
下一条:关于《浙江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征求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