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书面成绩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13-12-31

毕业论文书面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予以评定

优秀(90分—100分):论题富有现实意义,并与本专业密切相关;论点正确,有新意、有自己的见解;论据充分,资料翔实;论证思路清晰,周密严谨,逻辑性强,有较强说服力;引文准确恰当;文章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文字表达简洁确切,通达流畅,无错别字或不规范的英文单词;格式规范;写作态度端正、严肃、认真,能与指导教师密切配合;字数篇幅符合要求。

良好(80分—89分):论题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论点正确,有一定新意;论据较翔实充分;论证较严谨,思路较清晰,符合逻辑,有一定说服力;引文准确;文章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文字表达较简洁、准确、通顺,仅有个别错别字或不规范的英文单词;格式规范。写作态度端正、并与指导教师配合较好;字数篇幅符合要求。

中等(70分—79分):论题明确,论点基本正确;论据较充分;论证思路清晰;引文较恰当;文章结构较合理、有层次;文字表达较确切,基本通顺;有少数错别字或不规范的英文单词;格式较规范;尚能与指导教师配合;字数篇幅符合要求。

及格(60分—69分):论题较明确;论点基本正确;尚有论据;论证一般;文章结构较清楚,文字表达尚通顺,错别字或不规范的英文单词较多;格式不太规范;写作态度不够认真;字数篇幅符合要求。

不及格(60分以下):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列为不及格:1.论题不当,论点谬误;2.论据空乏、无力;3.论证紊乱、自相矛盾、整版整块照抄他人文章;4.结构混乱;5.文字表达不清,错别字较多,标点符号使用不规范;6.篇幅不足七页;7.格式不符合基本要求;8.他人代写者;9.其他严重不符合毕业论文要求的情况。

上一条:浙江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主要职责
下一条: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实施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