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财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2

全院师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浙财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院党总支研究,现就“浙财精神”大讨论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 总体要求

“浙财精神”大讨论要突出思想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石,围绕好思想、好作风、好意识、好传统、好行为、好经验,总结提炼表述词句,使之成为学校发展的思想根基;要突出特色性,结合学校办学历史,体现办学特色和品牌形象,引领学校未来发展;要突出群众性,充分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努力在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上形成最大共识,使讨论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的过程,成为宣传展示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成为师生自我激励、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二、 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开展“浙财精神”大讨论。通过征文、演讲、讨论等形式回顾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总结宝贵经验,研讨学校发展的共同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深入诠释“浙财精神”内涵,不断激发师生对“浙财文化”的认知和践行。

(二)提炼“浙财精神”表述语。“浙财精神”表述语要富有深刻的价值内涵,能集中代表浙财人的精神追求;要言简意赅、特色鲜明、定位准确,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表述语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字,提交表述语的同时附一则关于表述语的详细解读,字数不限。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5年10月底-11月初)

各党支部和学生班级根据学院党总支部署,通过召开召开例会、座谈会及利用微信、QQ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师生知晓并参与讨论活动。

(二)学习讨论阶段(2015年11月初-12月中旬)

各党支部和学生班级要加深对大学精神的理解和实践,通过理论学习、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学习讨论,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演讲比赛、网络互动等,推动学习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在开展讨论的同时做好“浙财精神”表述语征集工作。

(三)总结提炼阶段(12月下旬)

各党支部和学生班级要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凝聚师生共识,向学院党总支推荐“浙财精神”表述语,于12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45265430@qq.com。原则上各支部不少于2条、学生班级至少1条。报送材料中请注明所在党支部、班级,以个人名义上报的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活动过程中有好的做法也请一并上报。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浙财精神”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浙财精神”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长: 朱 丹

副组长:章汝雯 林 凡

成 员:黎昌抱 李汉强 董 青 金国锋 刘 学 孔飞燕 陈思佳 史运芳 王卫萍 胡 恺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时事政治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情系教工 服务会员之十九 ——关于开展中国银行海淘及金融理财服务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