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外部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科研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08

3月31日至4月1日,我院大外部滕超、崔爽畅两位副主任应邀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第二届大学英语教学行为中的科研学术论坛。

在全球化和大数据的新时代,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受到巨大影响,对教师教学理念、课堂角色、教学行为、教学互动、教学评价、教材改革、科研提升、职业拓展等问题的思考、研究与决策显得尤为重要。更为急迫的是,在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外语能力的新型人才的教学队伍中,大学英语教师面临着重要的教学和科研双重压力。如何以教促研,以研助教,教研相长,解决教学研究两张皮现象,是当前大学英语教师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

此次论坛召开于《大学英语教学指南》颁布之际,聚焦教师课堂行为及其与学生学习行为的相关性和互动性,旨在讨论和研究“课堂教学研究化,学术研究课堂化”,建立亲近课堂、教研相长的新型模式。


上一条:我院成为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5级学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