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近日,我院开展了“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章汝雯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委员、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莲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为题,阐释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并通过微视频展示了“助梦中国、语通世界”浙江财经大学首届中外文化交流节及“一带一路:中国文化闪耀世界”活动。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新闻、杭州网、《钱江晚报》、网易、新浪等十多家媒体争先报道了我院“党建+文化”创新活动,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各支部围绕“党建+文化”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发表了感言:

大外教工党支部陈珺:血缘,决定了一个民族的形成;文化,赋予了一个民族精神源泉;传承,融汇了一个民族的精彩。

大外教工党支部滕超: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文化连绵不断,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全人类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之,弘扬之,实现中国梦。

专业系教工党支部余清萍:文化强,民族兴。从我们自身为出发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了解一些文学知识,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并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继续朝着树立的目标奋勇前进。

专业系教工党支部袁国爽: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把中国古老文化传承给学生,引导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学会欣赏中国传统文化并爱上中国文化。引导学生走进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了解诸子百家经典国学著作,只有根植于对中国文化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才能真正从内心热爱中国文化,并以此为骄傲。

机关教工党支部施扬: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齐贤修身,做“四有”好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研究生党支部叶春杨: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自信是国家的骨骼,千古美文演绎历史的铿锵,汉语热潮撰写民族的自豪。

本科生党支部褚雨晴: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肩负起增强文化自信、致力文化自强的重任;应深入了解文化自信的内涵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认真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党委书记章汝雯指出,当今世界的互联互通更加紧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拥有出国游学、留学、工作的机会,他们都是“文化使者”,我们应该让学生进一步树立文化传播意识,提高文化传播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强我国防,兴我中华——我院举行“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国防演讲赛
下一条:凝心聚力,工作并快乐着 ——我院秋游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