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生涯规划之考研出国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为帮助同学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身长短期目标,6月16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中心召开2020年外国语学院学生生涯规划之考研出国专题会。学院副院长曹道根、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乐斌、学办主任聂亚平、原辅导员胡恺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主持。

会上,乐斌介绍了学校的出国项目和相关政策,分析了近年来学生出国交流的情况,他指出,世界已经步入全球化的轨道,出国交流是开阔眼界拓展人脉提升自我的绝佳机会。学校设立的多项奖学金以及与多国高校合作的项目,为大家走出国门拥抱世界创造更多可能。

曹道根以学风建设为切入口,他在分析学院近两年来学生国内升学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的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高校与专业。他还结合自己读研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实现走上自我提升的阶梯,寻求适合施展个人才华发展的舞台和空间。

专题会还邀请2020届毕业生董玉龙和舒景分别从考研、出国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在择校、准备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李颂结合2020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对未来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她建议同学在对自己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尽快明晰自身规划,一旦认定目标,就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勇攀高峰。

上一条:我院曹晓玮同学毕业论文被评为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获浙江财经大学“工会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