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基本情况,从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王景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主题等方面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并领学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总结、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等方面,深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作的题为《培根铸魂日新又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精神。

结合集中学习,王景强调要进一步学思践悟,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一是要联系实际抓学习。各基层单位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组织教职工展开专题交流研讨,在不断深化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着眼发展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战略、任务和举措上,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