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红色路线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研究生支部与韩美林艺术馆联合组织了“红色传承映(in)芳华 青春昂扬秀(show)风采”红色路线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由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为韩美林艺术馆录制红色旅游路线英文解说视频。沿着北山街,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党员林佳琛的讲解下,我们走近西湖,沿着栖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循着孤山秀丽的风景,在党员王彬芸的带领下,我们一一踏访遍布孤山的处处红色印记,依次来到秋瑾墓、中山公园、西湖博物馆、国立艺术院等深含红色民主主义革命记忆的红色景点。最后,伴随“一气连江色,寥寥万古清”的浩荡,我们跟随党员孙山的步伐,漫步于钱塘江畔烈士遗迹,从蔡永祥烈士保家卫国的情怀,到铁路工人运动激扬心神的壮举,都在江水声中流传至今,指引后辈前行。

各支部党员还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党员们重温了毛泽东主席以及宪法起草小组在杭州起草“五四宪法”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宪法自信、宪法自觉,切实体会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战略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党员们观摩了“伟大历程 砥砺奋进——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通过图片、史料、场景等多种形式直观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历史是中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是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学习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以史促今,提专促能,提升以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的能力。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