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会上,王景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根本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全院各级党组织、各系部、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在深入融入上下功夫。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三全”育人各环节,融入外语课程思政全过程,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明确所肩负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在践行宗旨上下功夫。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紧密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和带领师生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讲话精神从讲话高频词解读党的宗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实施十四五规划、促进学科专业特色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

学院各党支部也迅速通过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工作部署和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