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顺利举办CATTI备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研究生会CATTI备考经验分享会在外语院8205顺利举行。研究生教研部(MTI教育中心)主任陈向红老师,日语系主任黄莹老师,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分享会由20级MTI研究生苏赞楚主持。

分享会上,三位20级研究生CATTI笔译(一级、二级)、口译(三级)通过者(杨雅淇、苏赞楚、刘雨帆)倾囊相授自己备考CATTI考试的经验和技巧,分别从题型介绍、备考资料、翻译技巧、训练技巧等方面详细分享。学生分享后,陈向红老师和黄莹老师依据多年的CATTI考试阅卷经验补充介绍考试相关细节。陈向红老师详细介绍CATTI笔译考试扣分原则、阅卷标准、词典使用等情况,黄莹老师则指出CATTI口译考试中的普遍问题与训练方式等值得大家注意的细节,两位老师同时也回答了与会同学关于CATTI考试的问题,引起在座同学的热烈反响。

本次CATTI备考经验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知识和技能的应用能力,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帮互助,获得20、21级MTI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热烈参与,为营造良好的CATTI备考氛围,促进学院CATTI考试通过率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浙江省翻译协会2021年年会暨“翻译中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2021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