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金昌书记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院长、书记谈心谈话。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校办副主任周宇参加座谈。

李金昌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院长黎昌抱就特色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汇报。

李金昌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实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快学科专业升级。要立足新财经人才培养,深化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以龙头学科和主攻专业的发展带动其他学科专业齐头并进,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三是要善于借力融合发展。要推动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学科教学改革,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增长点,整合资源为博士点申报做好准备。四是要紧抓育人质量。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新文科”建设理念,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前提,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推进“语言+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财经复合型知识结构的高素质语言技能人才。五是要完善竞争机制。要在学校的整体框架下推出适合学院发展的竞争性激励机制,创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新局面,不断增强学院活力。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开拓思路、汇聚队伍、强化特色、创新机制,打造一支以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外语教师队伍。


上一条:我院多个项目获得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立项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