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丹青同学获国家公派将赴世界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据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研究生黄丹青同学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黄丹青同学的硕士指导教师是邵斌教授。

据悉,黄丹青同学此前已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的录取通知书,将于9月赴欧留学。鲁汶大学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位居全球第40位,并连续两年在欧洲创新型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榜首。

黄丹青同学本科毕业于我校东方学院外语分院,研究生期间就读于我校外国语学院,可谓是典型的“浙财制造”。她被世界名校认可和录取,也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是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

黄丹青同学申请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此前一般面向“985”和“211”院校,近两年也开始对省属高校开放申请。外国语学院对黄丹青同学的申请非常支持,学校研究生院和外事处也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据悉,浙财大硕士研究生获国家留基委资助由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黄丹青同学尚属首位。

上一条: 我校学子取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省决赛佳绩
下一条:我院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移动课堂”走进宁波北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