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8日晚18:00,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大赛在学术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励如孟、教务处李政辉处长、校团委曹桢书记、学生处徐奇伟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曹道根副院长和林凡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黎昌抱院长、外国语学院章汝雯书记、国际学院李汉强副院长、大外部主任张迅老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孙久荣老师、英语系副主任徐莎莎老师组成了本场比赛的专业评审团;外教Jarlath 和 Mark担任本场比赛的提问嘉宾。

首先,通过一个视频短片大家共同回顾了历年英语演讲大赛情况。视频中,来自往届获奖选手的充满深情的叙述和寄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副校长励如孟在致辞中对入围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并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多向老师请教,通过演讲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和学习成效,展示学习成果。

在校初赛中选拔出来的十四位参赛选手经过长时间的紧张备赛,反复操练,终于闪亮登场。决赛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部分依次进行。演讲者们见微知著、旁征博引,深入思考新技术时代自身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在展示英语语言能力的同时充分体现了他们作为公共演讲者所具备的开阔视野和思辨力。

最终,13号选手夏静和9号选手项于尔凭借自信的台风、标准的语音、流利的表述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夺得一等奖桂冠;3号选手胡欣、6号选手周以勒、10号选手徐园萍、11号选手邱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花落1号选手丁鹏、2号选手倪嘉轩、4号选手杨雅娟、5号选手周越、7号选手朱宸霄、8号选手周宁恺、12号选手黄译数及14号选手黄欣。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有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细节,每一位选手都尽力展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2号选手倪嘉轩激昂的声音、沉着的应对能力,展现出的自信令人记忆犹新。当6号选手来自16英语2班的周以勒出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使比赛氛围达到高潮,该选手也以精彩的表现回馈了现场观众。选手们用流利的英文大胆地表达了自己对主题内容的看法,各种论据信手拈来、运用自如,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精彩的演讲引来现场评委的频频颔首。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外教Mark和Jarlath对选手表现做出点评,指出选手们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由院十佳歌手许梓馨带来的一曲《Far away from home》也为比赛增色不少。至此,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奠定了基础,并对加强全校学生对英语口语学习的重视、激发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外研社·浙江财经大学高校外语教师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