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CLIC2020)二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9

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是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大会两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The 5th Corpus Linguistics in China Conference, CLIC2020)由浙江财经大学承办,于2020515日至17在浙江杭州如期举行。如果届时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组委会将另行通知延期举办,敬请关注。疫情缘故,此次摘要投稿时间延长至2020412日。在此期间,有意参会的人员仍可进行投稿。

热忱欢迎国内外语料库语言学同行参会宣读论文、切磋交流。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语料库语言学”(Corpus Linguistics in the New Era)。让我们在江南草长、陌上花开的季节相约杭州,共襄盛会!

有关会议的最新动态,我们将以通知和邮件的形式通知诸位拟参会人员。若有任何问题,诚邀来函咨询。

一、会议基本信息

1.会议日期2020年5月15-17日(15日为工作坊,16-17日为正式会议)

2.会议地点: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3.会务费:1000元(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减半)。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等自理。

4.入住酒店: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酒店及周边宾馆

二、征稿范围

(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相关话题)

1.语料库语言学理论

2.语料库与语言变异和演变

3.语料库的新方法和新工具

4.语料库与语言教学

5.语料库与话语

6.语料库与翻译

7.语料库与文学和文化

8.语料库与大数据

9.语料库与数字人文

10.语料库与新媒体语言

三、主旨演讲人

梁茂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许家金(北京外国语大学)

雷蕾(华中科技大学)

Martin Hilpert(University of Neuchâtel,瑞士)

Natalia Levshina(Leipzig University,德国)

四、投稿事宜

论文摘要:中文不超过500字或英文不超过300词;

投稿方式:以下两种方式,任选其一进行投稿即可。

  方式一:EasyChair系统提交摘要: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lic20200

  方式二:会议摘要请投至会议专用邮箱:clic2020@163.com

五、审稿政策

会议摘要均安排同行匿名评审;评审通过者,将收到正式会议邀请函。

六、重要日期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4月12日

摘要录用通知日期2020年4月20日

会议报到日期2020年5月15日

七、工作语言

英语/汉语

联系我们

有关会议事宜,请发送邮件至:clic2020@163.com

会议联系人:

谭俐娜:0571-87557153

王卫萍:0571-87557425

第五届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组委会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第二批短学期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