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下半年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团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更是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健全团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及学校的有关要求,我院2018年下半年推优工作于10月-11月开展。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

我院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的优秀学生团员。

二、推优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党动机端正,道德品质优良;

2、遵纪守法,正确履行团员义务,按时过团组织生活,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团费;

3、勤奋学习,成绩良好,上一学期无不及格必修课科目,选修课不及格科目少于两门(含两门)。大三、大四英语专业学生必须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日语专业学生必须通过国际日语水平考试一级。

4、服务意识较强,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较好;

5、学生干部和学习突出、为校院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团员优先考虑。

三、推荐程序

推优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各团学组织推优程序参照班级团支部推优程序执行。

1、加强团员教育。各团支部应认真组织团员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团员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要进行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帮助团员增强党性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2、各团支部委员会(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文体宣委员)根据推优条件,讨论确定符合推荐要求的团员。党员参加所在班级团支部委员会讨论。

3、召开团支部团员大会,评议表决推选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采取团支部委员会介绍和团员个人汇报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团员了解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全体团员进行民主评议,并以通过表决方式提出推荐对象。推荐对象须获到会人数半数以上票数,到会人数不少于全班总人数的4/5。团支部需认真填写《团支部(部门、社团)推优工作记录表》(附件3)。

4、各团支部委员会对团员大会民主评议产生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并认真填写《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报院团委。

5、院团委对团支部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审核后,签署意见向党支部予以推荐。团支部书记由院团委在认真听取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直接向学生党支部推荐。

6、学生党支部对院团委的推荐意见及时讨论研究,对被推荐的优秀团员,经过个别谈话、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委会讨论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四、推优比例

1、提交团支部团员大会进行表决的推荐对象,人数不超过团支部团员总人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除外)的20%。

2、团支部确定推荐对象人数不超过团支部团员总人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除外)的15%。

3、经各团学组织推荐的优秀团员的比例不超过所在学生组织总人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除外)的15%。

五、时间安排

10月15日-10月18日,各团支部、团学组织开展推优工作,填写《团支部(部门、社团)推优工作记录表》,确定拟推荐对象报院团委审核,同时填写《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团支部交年级联系人处,团学组织交相应联系人处。

10月19日-10月22日,院团委考察审核各团支部、团学组织推荐人员,并向学生党支部作推荐。

10月23日-10月25日,学生党支部在个别谈话、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委会讨论的基础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党支部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一名联系人,定期考察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六、相关联系人

联系人负责汇总各年级、团学组织推荐情况:1、汇总《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2、填写《优秀青年团员入党推荐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3、汇总《团支部(部门、社团)推优工作记录表》(附件3)(纸质版)。将以上三种材料报院团委推优工作总联系人处。

七、注意事项

申请人分别需要上交纸质版、电子版附件1给班级团支书或者部长、社长(班级推选的交给团支书,学生组织推荐的交给部长、社长) ;

负责最后统计的各班团支书以及各个部长将所有情况(包括附件1电子稿 和附件2 电子稿)汇总好于10月19日前发到外国语学院组织部邮箱里(zufewgyzzb@163.com),附件1纸质版、附件3纸质版于10月19日前交给相关负责人(如下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院团委推优工作总联系人:

曾文清 15988870503

各年级联系人:

15级 范梓煜13073693607

16级 王昕宇 17621627270

17级 麻博满18758186311

各团学组织联系人:

团委:唐一凡13511230244

学生会:张越15905642251

社团管理中心:李雅琪18393116963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语言·我·世界”外语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