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下半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美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

各学生班级、各学生寝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寝室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生活园区健康、活泼、文明、有序的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我爱我家”学生寝室美化设计大赛(拟为校初赛推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绘梦绣锦小家大爱

二、参赛对象: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寝室

三、比赛安排:

1、 报名装扮时间:11月6日-11月15日

参赛寝室请以“绘梦绣锦 小家大爱”为主题,围绕“整洁、舒适、文明、温馨”的标准装扮寝室,并在11月15日之前提交相关自荐材料(详见附件1),自荐材料将作为现场答辩评比的依据之一。

2、 现场答辩时间:11月中下旬

请参赛寝室围绕装扮主题、装扮特色、寝室文化等内容进行5分钟内的PPT介绍。评委根据自荐材料、PPT展示情况进行打分,现场答辩得分占总评分的40%,取各评委所评成绩的平均分。评委由学办老师、学生会主席团、生活部负责人担任。

3、实地走访时间:11月中下旬

组织评委前往参赛寝室进行实地走访并评分。实地走访得分占总评分的60%,取各评委所评成绩的平均分。

实地走访将从以下四方面进行评分:

1、寝室卫生:依据《浙江财经大学生活园区寝室卫生检查评分细则》进行评比打分,卫生评比占总评分的50%;

2、设计理念:主题突出,风格鲜明,并不破坏、变更原寝室固定设施。设计理念占总评分的15%;

3、创意指数:构思巧妙,独特新颖,是否有独特的装饰设计,有否设计室名、室徽等标志物。创意指数占总评分的15%;

4、环保指数:寝室设计是否充分低碳环保,是否能够利用寝室废弃物进行装饰,寝室装饰成本是否经济实惠。环保指数占总评分的10%。

5、整体印象:评选过程中,寝室成员是否积极热情,介绍讲解寝室布置是否主题清晰,有条理。整体印象占总评分的10%。

最终总评分=现场答辩得分*40%+实地走访得分*60%,按照学校寝室美化大赛的学院推荐名额,推荐总评分靠前者进入校级比赛。总评分最高的寝室可以获得直接推荐进入学校决赛的资格。

四、奖励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

五、报名方式:

请将寝室号、寝室长姓名及联系方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戴同学(13761720435),并与请将相关自荐材料(详见附件1)认真填写后于11月15日前发送到1285069268@qq.com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级本科生第一学期大类分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外国语学院评奖评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