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2019年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落实《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要求,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弘扬新时代青年新风貌,经学院各学生组织讨论,现将我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并面向全院同学招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招募对象

全院同学;其中在短学期选课中已选经济社会调查的2018级同学可以通过参与本次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获得经济社会调查的学分。

三、活动内容

1、“百名学子寻访百家民企”专项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充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进行民营企业情况调研,针对性寻访爱国守法型企业、艰苦奋斗型企业、创新发展型企业、品质卓越型企业、工匠精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积极投身国家战略企业等,深入挖掘民营企业经营与发展现状,进行分享和宣传。活动时间大致为7月上旬,活动地点为杭州,招募队员人数不超过8人,其中2018级学生不超过6人。

2、“非遗”深度文化之旅专项活动。深入了解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魅力,在深度阅读基础之上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足迹,探索文化的瑰宝,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来为古老的中华文明注入新气息,要求深入挖掘方案课题,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活动时间大致为7月初,活动地点为杭州,招募队员人数不超过8人,其中2018级学生不超过6人。

3.“社区公益服务”专项活动。深入社区一线,在街道、社区内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开展“双百双进”活动,深入结对地的农村乡镇、城市社区等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活动时间大致为7月上旬,活动地点主要为杭州江干区、盐官镇,招募队员人数不超过8人,其中2018级学生不超过6人。

4.“聋哑儿童语言学习”社会调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深入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广泛收集第一手调研数据与研究素材,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活动时间大致为7月上旬,活动地点为杭州,招募队员人数不超过3人。

四、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可报名两支暑期实践队伍;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第一志愿队伍、第二志愿队伍等信息于6月19日15:00前发至w87557154@126.com,学院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开展队员选拔。

                                                        外国语学院学办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2018—2019学年本科生暑期留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末考核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