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2022年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各学院、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展示和提高大学生英语写作表达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外语优秀人才,将举办2022年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竞赛安排

各学院组织发动学生报名,建议大学英语四级550分以上;或六级500分以上;或高考英语成绩120分以上(大一)的同学参赛。

四、报名办法:

1.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进行注册,完成基本信息的填写,确认提交。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免影响登录参赛。网上报名起止时间:2022年6月6日上午10点——6月19日上午10点

2. 初赛形式:现场写作,使用写作评阅系统进行操作。要求参赛学生赛前完成“冰果英语智能作文评阅系统”(网址:http://writing.bingoenglish.com/www/index.php/welcome)注册, 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3. 写作大赛初赛日暂定为2022年9月20日下午13:30-15:40(如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考试具体考场信息请参赛选手于考试前一天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参赛学生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

4. 评分方式:采用写作系统评阅和教师评阅相结合的方式。

五、奖项设置

1. 此次初赛奖项设置将按照学校参赛人数取特等奖(复赛组委会规定人数)、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发放,以大赛官网报名人数为基准。

2. 对于获奖学生,竞赛主办单位将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加分奖励。

六、竞赛类型及评分标准

类型一: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300—500词)。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类型二: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500词以上)。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上一条: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2022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请名单核查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