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西复语特色班”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7

各位英语专业新生同学:

“英西复语特色班”(以下简称“复语班”)是在英语专业中开设的、以培养学生英语和西班牙语“双外语”能力为目标的特色班级。外语学院现决定从2017级英语专业新生中择优选拔2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17级“复语班”学习。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和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问题说明

(一)为什么要开设复语班?

该班级的开设是外国语学院探索培养新型外语人才、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英语成为全球通用语之后,“单一外语”人才优势不再。技多不压身,学习英语的同时,掌握西班牙语这一小语种,将有助于择业就业,或者进一步求学深造。

(二)为什么是“英语+西语”?

西班牙语虽属小语种,但近5亿人口的西语市场分布在西班牙以及欧洲、美洲和非洲,同时它是联合国安理会常用的六种语言之一。因此,西班牙语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随着新丝绸之路上的“义新欧铁路”(浙江义乌—新疆—西班牙马德里)开通,浙江与欧洲,特别是与西班牙及讲西班牙语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和文化往来将更加频繁。因此,在浙江开设“英语+西语”复语型外语人才更有其必要性。

(三)复语班培养什么样的外语人才?

复语班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并能熟练运用所学两门外语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科技、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全球视野、人文情怀及创新精神的新型复语国际化人才。

(四)如何培养英西复语人才?

复语班的西班牙语课程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第二外语”课程,因为按复语班的开设要求,在不影响英语专业课程学习的前提下,西班牙语课程将持续6个学期;学习内容不仅有语言知识,更有听说读写译等较为全面的技能训练。必修课程包括3个学期的《基础西班牙语》和1个学期的《高级西班牙语》,选修课程包括4个学期的《西班牙语视听说》以及《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翻译》等课程。

二、选拔事项

(一)选拔对象

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有外语学习志趣、无意日后转出本专业的2017级全体英语专业新生。

(二)选拔办法

1. 经个人申请报名、外国语学院组织面试,再按面试成绩和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按比例(各占50%)折算累计总分后的排名进行录取。若高考英语单科满分非150分,则按150分进行换算。

2. 报名:申请学生需填写报名表(表格见附件),并于9月21日专业教育当天统一上交。

(三)选拔流程

1.2017年9月18日,外国语学院发布选拔公告;

2.2017年9月21日,学生提交报名表;

3.2017年9月22日,面试,时间:15:00-17:00;

4.2017年9月25日,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3天。

(四)报名咨询

外国语学院教学办施老师、庞老师。地点:外国语学院(8号楼)503室;办公电话:0571-86754603。


                                                                                            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