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再赴盐官镇丰士小学开展“双百双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22号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赴海宁市盐官镇丰士小学开展 “萌芽计划”小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正值雨雪时节,风雨绵绵,但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爱心与热情。志愿者们通过PPT讲演、视频、团体辅导等方式为小朋友们开设了 “旅游指南”和“世界风情”两个专题课堂,还与大家进行了以世界文化为主题的互动游戏,收获了小朋友们的笑脸和掌声。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对于教师职业也有了深切体会。

“萌芽计划”旨在开阔小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知识,也促使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开展课堂教学30场次,小学生参与250余人次,并与盐官镇团委“春泥计划”紧密结合,在暑期开办留守儿童假期培训班。

活动得到了盐官镇团委与盐官镇丰士小学、盐官镇郭店小学的大力支持。学院团委与盐官镇团委将继续一同打造“萌芽计划”,为当地小学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22届“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王幼雯同学担任全国聋人锦标赛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