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学生荣获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1日,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前身“日语演示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该赛事为省内历史最悠久、参赛水平最高的赛事,也是目前学校教务处唯一认定的日语专业学科竞赛。每年12月以浙江大学主办的形式进行,并由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为首的多家协赞,邀请省内开设日语专业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参赛。

经过预赛阶段48名选手的选拔,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5名优秀选手进入最终决赛。我院日语专业学生魏爽闯入决赛,并在最终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有利于为进一步提高浙江省大学生的日语运用能力,活跃日语学习气氛,丰富校园生活,也为省内高校日语学习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锻炼大学生日语口语交流能力及即时应答能力,促进其日语水平的提高,并增进了省内各兄弟高校之间的情谊。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