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国际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0-15

在日前结束的“小丸交通财团杯(日本)”国际日语作文演讲大赛中,我院日语专业吴思敏同学喜获优胜奖。该赛事由日本著名物流企业“福山通运”出资、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协办、委托广岛大学(日本)每年在国内举办一次,旨在促进中日友好,激发广大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赛事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八所院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我校共计提交了45篇作文,经日方专家评审,最终8篇作文入围(12级翁露兰、王怡丽,13级吴思敏、赵文杰、魏爽、叶云婷、闻婧、戎思琪,排列不分先后)。

日方对我校参赛组织工作、以及学生们的参赛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举办方广岛大学希望以此为起点,与我校日语专业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同时真诚欢迎我校日语专业师生赴该校留学、深造。

(图为日本“福山通运”小丸成洋社长为吴思敏同学颁奖)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