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5讲

发布时间:2017-04-19

题目:从日韩文化的相异和相近浅谈实现亚共体的可能性—以日本文化为中心

报告人:金在国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13:30

讲座地点:8号楼108报告厅

内容简介

通过对韩国的儒教和日本的武士道、韩国人的笔和日本人的刀、韩国人的个人主义和日本人的集团主义、韩国人的地域情感和日本人的国家意识等的对比研究,来看日韩文化的相异和相近,进而考察亚洲共同体实现的可能性。

专家简介

金在国,广岛大学文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副教授。对日韩文化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出版了多部著作。主要著作有,《韩国社会弊病》(韩国民艺堂出版社1996)、《韩国人、中国人、日本人》(日本三五馆出版社1998)、《日本文化体验日记》(上、下集 韩国映翰出版社,2015)、《在日朝鲜人文学中所体现的民族整体性研究》(韩国映翰出版社2013)、《民族文化经典丛书》(译文 辽宁民族出版社2014)等。


上一条: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6讲 暨 奖学金颁奖式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度第五批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