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0讲

发布时间:2017-03-14

题目:从比较的视点看日语---与英语、中文、越南语、蒙古语、吉尔吉斯斯坦语的异同

报告人:佐々木一隆教授

讲座时间: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13:30

讲座地点:8号楼208报告厅

内容简介

亚洲的多文化共生,根植于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和信赖。作为国际理解的重要一环,日语与其他语言、文化的对比研究对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乃至亚洲的和平、世界的和平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讲座将通过以下研究来探讨亚洲多文化共生的条件:从比较的视点探讨国际理解中语言活动的诸多样态;日语与英语、汉语、蒙语、吉尔吉斯斯坦语的异同;日本学界的动向等。

专家简介

佐佐木一隆,日本宇都宫大学国际学研究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英语学会评议员。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学、比较文化学。从对比研究的角度,考察日语与英语、汉语等语言的异同,在此基础上探讨各国文化的不同样态及其关联性。佐佐木教授研究成果斐然,共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70余篇,多次赴国外讲学。

上一条:亚洲共同体讲座:亚洲的多文化共生与和平 第10讲
下一条:关于现场办理市民卡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