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涯外语讲坛”第三十八讲:陈伟航 主任

发布时间:2020-10-10

讲座题目:译路相伴:翻译职业学习实践心得

主讲人:陈伟航(浙江省商务厅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对外投资部主任)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3日下午13:4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8号楼108报告厅

专家简介

浙江省商务厅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对外投资部主任,负责与世界各国经贸投资交流合作;浙江财经大学校外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曾就职于浙江省世界贸易中心等知名公司,并曾赴新西兰学院两年,教授英语阅读和写作。拥有多年丰富的外事翻译经验。兼任杭州市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评委,江苏省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评委,省内数家高校英语翻译专业的客座专家,宁波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答辩评委。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英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因成绩优异,提前一年,以三年时间完成本科,屡获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当年上海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2008年荣获英国外交部颁发的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项目资助,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读国际商务管理硕士(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译著有《空间的聚散》(2013年建工出版社)、《无锡雕塑》《苏州雕塑》《塑魂鉴史》(2014年南京大学出版社)、《书法与建筑》《自然与建筑》等,以及中国茶叶博物馆、岳王庙、无锡鼋头渚人杰苑等景点解说词以及其他大量时政类翻译。担任多场包括历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的大型境内外商务活动、国际峰会、高峰论坛、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天猫会议、世界浙商大会、腾讯、ABB、吉利汽车等国际性活动的同传和交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