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5

各学院、各部门: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了提高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质量,争取获得更多的国家课题立项,学校开始启动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组织工作,请各单位早动员、早准备、早组织、早落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积极动员教师申报。请各学院高度重视2014年度的国家项目申报工作,结合本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以及科研优势和特色,根据项目申请要求,尽早积极组织动员本学院教师进行申报,认真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准备与启动工作。

二、申请人完成申请书初稿。因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指南一般要到12月中下旬才会公布,所以请申请人参考前几年度申报指南以及资助项目情况,有些学科要重点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再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前选题,找准切入点,确定好申报题目。国家社科基金从2011年开始,申报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因此申请人可以提前做好选题工作,等2014年申报指南正式公布后再稍做调整即可。

申请人组织好课题团队,撰写申请书初稿,特别要做好查阅最新文献、项目整体设计、研究思路与内容论证、课题组成员合理配置、经费预算等。在组织课题组成员时,要特别注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高级职称人员申请和参加项目数不超过3项的限项规定(如果今年有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三、各学院召开课题设计论证会。请各学院于2013年12月31日前积极组织校内外本学科领域专家,对本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进行预评审指导和设计论证,并对拟报学科、项目类别、参加课题组的成员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

四、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在申请人自愿基础上,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书初稿于2014年1月13日前送交科研处,科研处届时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申请人进行修改。

五、提交申请书终稿。申请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申请书,科研处将对修改完善后的申请书的内容、形式进行全面审查,并将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申请者,申请者进一步完善并定稿。因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的申报截止时间不同,等正式通知出来后,科研处将会另行通知最终申请材料的上报时间。

请申请人和学院科研秘书随时关注科研处、国家社科规划办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上发布的最新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完善申报书的填写。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申报国家项目的各项工作。

科研处

2013.11.25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年”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年”理论专题讲座(1)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