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部署交流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副书记李颂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颂主持。

本次会议以汇报、交流的形式展开,辅导员围绕负责工作、带班工作、工作难点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聂亚平从升学就业、招生宣传、奖勤助贷、学办工作、校友工作、综治园区等方面及带班情况进行剖析阐述,立足长远发展,提出具体措施。贵一琦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等重要时点提出团学工作“一月一主题”的活动构想和实施举措,并重点汇报了2019级学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谭俐娜围绕“毕业”“复试”“就业”三个关键词,分析了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就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思想引领、就业指导等进行了汇报。潘宇航表态将尽快熟悉工作流程,积极融入工作团队和学生群体,完成角色转变。

李颂对本年度开展“123,一起向未来”的辅导员工作规范和素能提升计划做了具体部署,她指出,要以此次工作会为契机,梳理形成年度学生工作“一张表”,明确“干什么”的工作目标和“怎么干”的具体措施,抓规范、保落实,为学院学生工作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景充分肯定了新一年学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辅导员工作是讲究情怀、注重技巧、必有收获的。对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保基本、抓落实,辅导员要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基本面落细落实。二是讲政治、抓重点,要加强思政队伍政治执行力,善于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在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学风建设等方面树立正确导向。三是扬特色、重创新,要把握工作新形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围绕构建学院特色育人体系,凝心聚力,做好特色人才培养的大文章。

会上,还对辅导员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聂亚平担任2018级本科生和2020级专升本学生带班工作,负责招生就业、奖勤助贷等学工办工作;贵一琦担任2019级、2021级本科生带班工作,负责分团委工作;潘宇航担任2020级本科生与2021级专升本学生带班工作,负责园区、综治以及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含志愿服务及创新创业)等工作。谭俐娜负责研究生思政工作。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增补资助对象认定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评名单结果的公示